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考研就业指导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昆红、包美淇 日期:2022-01-02 访问次数:2435


黄昆红、包美淇/  涂虹屹/

为帮助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学子了解当前考研动态及就业形势,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化学化工学院于12311900在至安楼()602会议室开展考研就业指导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由化学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石文兵、化学系主任何树华、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主任高枫、教师代表谭晓平、2019级政治辅导员覃小艳和2019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座谈会伊始,何树华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备考经历,针对考研动态进行了分析。其中,她谈到,备战考研的同学们应明确复习方向,合理规划好复习时间,提早明确报考院校,并为之而努力奋斗。 

紧接着,高枫老师重点介绍了就业和考研需要注意的问题。他强调,当前正是备战考研关键期,选择考研的同学要密切关注考研信息、考试题型,此外,他建议同学们择校时不要局限地域,可以结合学校与自身实力综合考量。选择就业的同学也不要松懈自己,提早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努力方向,奋力向前拼搏。

随后,老师们就同学们在考研、就业方向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答疑。其中,针对化工2班谢崇川提出‘考研面试与笔试占比’的问题,谭晓平老师解答到:“除笔试之外,面试也非常重要,所以同学们也需要注重科研经历,目前还没有加入科研组的同学也不要担心,可以等笔试完毕之后进实验室做实验,丰富自己的科研经验。”针对化学1班牟彤提出‘考研是否需要报班’的问题,谭老师谈到,不建议大家每科都报班,要针对自身的薄弱环节进行选择,也要利用好学院良好的考研资源,充分发挥团队优势互帮互助。石文兵院长就此问题补充道;“通常政治选择报班的同学较多,同学们要擦亮眼睛,选择权威讲师,此外,同学们不能只盲目跟课,自己也需要阅读书本上的知识点。

而后,覃小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政策。她谈到,想考公、考编但觉得较为困难的同学可以考虑基层就业,对于直接考事业编制和公务员,基层就业的门槛低,考试难度也较低。此外,正在‘考研还是就业’中徘徊的同学,一定要充分剖析自身,思考好自己未来人生的方向,找准优势,扬长避短,为自己未来的人生,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最后,石院长对本次考研、就业座谈会进行了三点总结,他谈到,一是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要保持理智,平时注重自我能力的培养,帮助自己在人群中脱颖而出。二是考研的同学要精准定位自身水平,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学校;掌握科学地复习方法,提前了解好自己报考的学校所需要求,并将之内化为自我的内生动力,指引自己一路向前。三是做好良好的心理调控,不管是就业还是考研,都应该把握好自己的心理防线,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最昂扬的姿态面向自己的未来。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开展,不仅帮助我院2019级全体学子树立了良好的就业观与考研观,也展现了我院学子自信自强、志存高远的精神风貌,是我院切实帮助学子解决考研、就业存疑的有效举措。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