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与双河口社区党支部签定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敏 日期:2021-12-31 访问次数:2288


通讯员:陈敏

为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确保 “我为群众做件事”系列活动走实走深、行稳致远,123014时,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与马鞍街道双河口社区党支部签订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河口社区党委书记秦婷、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庞向东、团委书记赵艳杰、化学系党支部书记董文飞、党委专职组织员李月涵、化学系党支部部分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与其中。

本次结对共建协议书签订仪式分为:奏唱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歌、观看视频、秦婷书记致辞、董文飞老师讲话、双方书记揭牌五个部分。伴随庄严的国歌签署仪式拉开序幕随后,秦婷书记带领所有参会人员回顾了这一段时间以来双方结对共建的突出成果。她感慨到,结对共建的意义永远不止于整合两个党支部现有的资源力量,更是勉励双方党员同志发扬实干精神,为群众办实事、谋幸福、开新局”的有力举措。

紧接着,董文飞老师与秦婷书记就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双方一致达成协议: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与双河口社区党支部要凝聚起强劲合力,在组织建设中共促、党员队伍建设中共育、服务难题中共解、人力物力资源上共享,积极开展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并通过开展党建经验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党政联席会来提高社区居民的思想觉悟,夯实党史教育成果。

会议最后,庞向东书记与秦婷书记进行了揭牌仪式。


支部共建担使命,结对互学共成长。双河口社区地处马鞍街道东部,依山傍水,幅员面积十分辽阔。拥有60党龄以上的老党员11名,50年党龄以上的老党员100余名,有参加过抗美援越战役的老党员张龙驹、万兴国,也有参加过抗美援朝、见证过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爆炸成功的骆大均,他们的人生经历刻录了党在婆娑岁月中奋力前行的身影,镌刻着党带领人民群众走向独立、走向富强的丰功伟绩,是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18名党员学习党史的不竭源泉,更是双方携手共建传播党史的瑰宝。

初心耀耀,党旗飘飘,长期以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与双河口社区党支部都秉承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相互扶持、共同发展。本次结对共建协议的签订则进一步落实了双方工作机制,深入推动两个党支部先锋共创、队伍共管、责任共担、文化共融、廉洁共控,帮助构画好学院与社区的同心圆,齐心协力为群众办实事、开新局,为双方党支部谋发展、辟新径,向着实现“党建引领、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工作高效、联动互赢”的建设目标奋力前行。

责编:肖光燕

审核:李月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