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石文兵 日期:2022-01-19 访问次数:3492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排查安全隐患,前期校领导带队,教务处、科技处、安全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对化工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有机科研室废液收集、保管和处理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和教职工大会,研究整改措施和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对南五楼有机科研室废液按规定进行了坚决整改。同时为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20221月18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了院领导、各实验室管理员参加的 2022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会上各位院领导反复多次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就假期实验室使用,假期人员进出实验室签到、值班等事项进行了布置,与假期开展实验的老师签订安全责任书,对假期不开展实验的实验室全部贴封条,确保实验室安全。

召开了2022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对假期实验室的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了逐一核对、落实,明确每个人的工作职责,确保安全工作没有盲区。对假期使用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的老师进行了专项培训,逐一签订安全责任书对假期不开展实验的实验室进行注意检查,关闭水电门窗,全部贴封条,确保实验室安全。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