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风采

“延续雷锋精神,飞扬寰宇墨花“——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爱心书法大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敏、杨钰茜 日期:2022-04-12 访问次数:3030


陈敏、杨钰茜/ 陈敏、陈虹君/

“一滴水、一颗钉、一束光,雷锋从未远去,一直都在”。为以实际行动帮助我校学子了解雷锋故事,延续雷锋精神,328日至411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以“延续雷锋精神,飞扬寰宇墨花”为主题的爱心书法大赛。长江师范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爱心书法大赛面向长江师范学院全体学子举行,活动前期,我院领导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好本次大赛所涉及的相关物资,为大赛顺利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活动初期,我院“H()心之光志愿服务团” 的志愿者们也轮流前往到相关报名点值班,为有意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本次大赛的相关情况。在活动中,各位参赛选手积极响应,以纸、笔为媒介,以软笔、硬笔等手法为途径,将雷锋精神、抗疫精神、钉子精神镌刻在纸上、深谙在心里,深刻的展现出了当代青年自觉发扬雷锋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的良好风貌。

本次大赛开办的初衷是为帮助我校学子牢记雷锋精神,亦是为我院发扬志愿者精神,为前往儿童之家看望小朋友活动的开展筹备爱心资金。据了解,当同学们听闻自己购买书法创作专属纸张的资金将用于为小朋友们添置物资,纷纷积极响应,主动购买纸张,为此次爱心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据统计,在摆点报名期间,共计售出纸张400张,收取书法作品384份,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同学纷纷主动为小朋友们写下寄语,期待着他们能向雷锋一样,将钉子精神根植于心。

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此次爱心书法大赛的成功举行,不仅是我院将雷锋精神广播在校园沃土上,积极弘扬与发展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也是我院走出校园,切实助力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的具体举措。

责编:林宣臻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