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风采

【志愿实践活动第二期】“好书伴我行,书香满课堂”——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市民小学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杨钰茜 日期:2022-04-23 访问次数:3033


杨钰茜/ 洪嘉阳、何垚/

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让书香溢满课堂,同时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423日上午8时,化学化工学院于大石庙社区开展了以“好书伴我行,书香满课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全体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作业辅导、分组阅读和阅读分享三个部分。在作业辅导环节中,志愿者对小朋友进行一对一的作业辅导,对学校课程进行查漏补缺,帮助他们及时温故知新。在分组阅读环节中,志愿者根据小朋友不同的年龄段进行分组,带领他们到图书馆选择合适的书籍,帮助小朋友明确自己的阅读需求,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分享环节中,志愿者带领着小朋友在规定时间内阅读,并鼓励他们积极思考,培养了他们的发散性思维。随后,小朋友自愿上台进行读书分享交流,分享自己从书中学习到的精神品质,表达对书中人物的看法,以此提高他们的阅读能力,引导他们学会阅读结合思考的方法,使小朋友在读书中有所得,有所获。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小朋友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还增强了他们的语言能力,同时,也是我院倡导全民阅读,推动书香课堂建设,让热爱阅读成为社会风尚的具体举措。

责编:林宣臻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