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扛起国家新使命,谱写安全新篇章”4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涂虹屹 日期:2022-05-06 访问次数:2219


通讯员:涂虹屹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提供安全保障,持续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202242719:00在至安楼北607会议室开展了扛起国家新使命,谱写安全新篇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赵艳杰主持会议,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艳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要精准把握当前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青年党员更应该具有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主动担当责任,认真践行人民安全这一宗旨。


随后观看视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公益片《保密防线》。陈秋冰同志谈到:“正如入党誓词中: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就应该在一切利益和胁迫面前始终坚守本心,明辨是非,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要明辨一切不怀好意的试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发现情况一定要及时向组织汇报。”入党积极分子廖凌姗提到:“要重视网络安全,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不经意间透露的私人信息都可能被犯罪分子窃取到。在平时对于需要提供自己个人信息的APP一定要谨慎,身份证验证码更重要信息更是不要随意泄露。”


紧接着全体党员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通过诵读党章更加领会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做好模范先锋,紧密联系广大青年。


最后,第一党支部书记赵艳杰总结:“国际形势变化多端,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也要尽快整改到位。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勇争先锋,担起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和贡献者。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要在更多的机会中考虑而不是只能有一个选择。团结组织,团结群众;了解内部,走向外部,做好组织和普通群众之间的桥梁。在学习生涯中,不仅仅要学会课本知识,更要学会怎样去学,要有独立学习、管理统筹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团结组织,团结群众;了解内部,走向外部,做好组织和普通群众之间的桥梁。

审核:李月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