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主题班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林宣臻 日期:2022-06-20 访问次数:1591


通讯员:林宣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教育重要论述,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综合整治校园安全隐患,619日下午430分,化学化工学院于崇礼楼各班教室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2020级、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会议。

此次班会分为纪检点名、齐唱班歌、主题讨论、安全宣讲和事务传达五个环节。在主题讨论环节中,各班级同学围绕“常见安全事故”、“清除安全隐患的方法”以及“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的措施”等问题展开讨论。其中,有同学说道:“我们应该主动了解常见安全隐患,提升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去清除安全隐患,对自己以及周围的人负责。”随后,在安全宣讲环节中,主讲人结合防溺水“七不三要”宣传手册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并根据不同的溺水情况为大家普及了自救方式以及救人方法。

此次班会的成功开展,为我院学子普及了溺水安全常识,提升了他们的防范自救能力,同时也是我院积极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普及安全常识的具体措施。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