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9级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湖娟 日期:2022-06-18 访问次数:1426


通讯员:周湖娟

为加强我院2019级师范生的教学能力与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综合素养,6月18日14时30分,化学化工学院于诚意楼204、205、206以及208教室举办了2019级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石文兵、团委书记赵艳杰、教学办公室主任张婷等多名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2019级部分学生参与。

此次决赛分为现场制作PPT和教学设计、即兴演讲以及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决赛伊始,各参赛选手于诚意楼204教室集合,通过抽签选取主题的方式,进行现场PPT和教学设计的制作。随后,各参赛选手按抽签次序分别于诚意楼205、206教室进行1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他们通过教学说课、模拟上课与板书等环节,对初高中化学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其中,他们以生动流利的语言、自然大方的教态、条理清晰的板书以及环环相扣的课堂设计,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紧接着,张婷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指出他们存在的不足之处。除此之外,她还对我院学子提出期望,希望我院更多的同学能够开阔视野,增强创新意识,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教师基本功,达到“读好书、写好字、强解读、善交流、强表达”的能力要求。最终,由来自2019级化学(师范)1班的邓家宽同学摘得桂冠。

此次决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师范生搭建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有利于增强他们提高教育教学技能与综合素质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同时,也是我院将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和实践相结合,培养符合新时代人民教师要求的高质量人才的重要举措。

责编:林宣臻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