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组织

【典型培树】芳华诗灼,砥砺深耕——访市级优秀毕业生周思宇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邵新原 日期:2023-05-25 访问次数:412


通讯员:邵新原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从初次见面的懵懂,到挥手告别的不舍,他们的故事会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周思宇,2019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校长奖学金新生启航奖1次、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2次,并获得过“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共青团员”、“自立自强先进个人及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在工作中,遇到自己的短板,她不放弃,虚心求学,不断提升自己的办公技能;面对老师的批评,她不埋怨,坚守本心,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听到同学的质疑,她不气馁,耐心解释,不断增强自己的抗压能力。她始终不计得失、无怨无悔,主动挑起最重的担子,尽职履责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展示她的青春活力。此外,她谈道:“学生工作是一个复杂和持续的过程,因此我对每一个活动都付出了许多时间和精力,尽力将最好的活动效果展示给老师和同学。”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谱绘青春图景,奏响志愿赞歌”。在校期间,她多次参与学院、学校组织的支教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用真心关爱留守儿童,扎实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此外,她还通过地方团委官方和中国志愿者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了解身边的志服务活动,积极投身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社会,不畏艰难险阻,只为传递温情。

当提及她在志愿服务中的收获时,她谈道:“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最大的收获便是小朋友们或者居民们的一声声道谢,当然,还有帮助别人带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她认为志愿服务是一个收获情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通过一颗真诚的心与服务对象达成共鸣,进而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对象的认可,就是她坚持下去的动力,促使她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尽己所能地帮助更多的人,将爱心传递。

主要获奖情况:

201912月,获长江师范学院校长奖学金新生启航奖

20205月,获长江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06月,获长江师范学院二等奖学金

202011月,获长江师范学院二等奖学金

20214月,获长江师范学院一等奖学金

202111月,获“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

202112月,获自立自强先进个人及标兵称号

20225月,获长江师范学院一等奖学金

20206月,获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组织执行主席聘书

20226月,获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代班聘书

202212月,获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