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第10次书记月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孟亚双 日期:2023-12-23 访问次数:60


孟亚双/文  江燚/图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党员的理论素养,强化思想武装。2023年12月22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至安北楼607会议室召开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第10次书记月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石文兵主持。

会议伊始,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石文兵带领学习《习近平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做好学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一是要认真学习领悟,时刻对照践行,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和学院申硕、申报研究课题等各项目标统筹兼顾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建设的强大动力以新的作为创造新的业绩、交出新的答卷。二是要以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强烈责任感,用心用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宣传阐释、学习培训、调查研究,动员全院上下胸怀大局、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随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团武《习近平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他强调,在学院建设方面,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词,统筹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将教育科技人才优势转换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优化调整学科布局,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加强交叉创新平台建设,推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二是要深化对外合作交流,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同体。进一步加强校企战略合作,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共享资源、共谋发展,通过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石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新征程上,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不断汲取开拓前行的动力、增强突破难关的智慧、砥砺舍我其谁的担当,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高度自觉,起而行之、奋发有为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入谋划学院重点工作,提升工作标准打开工作思路,以钉钉子精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出实绩、见实效,奋力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气象,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初审:黎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