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风建设】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风督察月”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浩然 日期:2024-03-20 访问次数:10


刘浩然/文  宣传部/图

为全面强化我院学子的学习主体意识,加强校园学风建设,自3月18日起,化学化工学院于正心楼大厅和各班早自习教室持续开展“学风督查月”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赵艳杰、2021级政治辅导员黎兰、2022级政治辅导员邓中燕、2023级政治辅导员覃小艳、全体学生干部和部分学生党员参与此次督查活动。

“非宁静无以笃志,非励学无以致远。”活动伊始,老师们带领部分学生干部深入课堂,针对学子早自习纪律和课堂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强化了学子的课堂纪律意识,营造了静心沉潜、勤学不倦的学习氛围,有效提高了学子的学习效率。随后,老师们带领部分学生干部于正心楼大厅检查学子有无迟到、早退等不良现象,引导学子主动规范自我行为,端正学习态度。老师们对迟到的学生予以劝诫,告诫他们要理解“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年少立志时”的深刻内涵,具备时间观念,合理规划安排。对待早退的学子,老师给予了他们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引用名言“抢时日,时间是丰碑;混时日,时间是墓碑”,教导他们要爱日惜力、惜时如金。 督查期间,老师们每日坚守岗位,全面了解教学及管理环节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出现的问题加以分析、整改,进而推动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我院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以学风建设为基础,完善对教育工作的全面引领,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初审:赵艳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