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雷锋月】“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第三届雷锋故事宣讲大赛决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陶坤良 日期:2024-03-29 访问次数:10


陶坤良/文  刘浩然、刘佳/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帮助我院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3月28日19时,化学化工学院于正心楼01阶梯教室开展了以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的第三届雷锋故事宣讲大赛决赛。此次决赛由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政治辅导员黎兰、2023级政治辅导员覃小艳和主席团部分成员担任评委,2022级、2023级部分学生参与。

此次比赛分为选手宣讲、暖场环节、评委点评和颁发奖状四个环节。宣讲环节,各位选手依次登台,他们慷慨激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阐述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诠释了雷锋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品质,为当代青年树立了学习榜样,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有选手号召同学们勇立潮头,争做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赓续人,把个人理想和梦想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将担当演变成一种使命、幻化成一种情怀、凝聚成一股力量,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评委点评环节,黎兰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优异表现。同时,她还指出:宣讲过程中,选手应当放平心态,迅速进入状态,把情感传递给观众。最终,来自2022级化学2班的龚捷同学摘得此次宣讲大赛的桂冠。

此次比赛的成功开展,加深了我院学子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引导他们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崇高理想信念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品格。

初审:赵艳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