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节能低碳·你我同行”——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演讲比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菊花 日期:2024-03-20 访问次数:10


牛一璞/文  冉嫦娥、谭真/图

强化我院学子的节能低碳意识,倡导绿色环保生活3月19日晚19时,化学化工学院于正心楼104教室开展节能低碳·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和部分学生干部担任评委,2022级和2023级部分学生参与。

比赛伊始,8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他们声情并茂、激情满怀,紧紧围绕“节能低碳·你我同行”主题,结合日常生活,阐述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参赛选手们列举诸多相关案例强调了自然资源的珍贵性以及环境破坏对人类生活的危害性,展现出他们卓越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紧接着,参赛选手们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节能方法和技巧,鼓励人们加入到环保组织和志愿者队伍中,引导他们学习相关环保知识,推动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意义重大,不仅使他们意识到生态资源日趋匮乏、节能减排迫在眉睫,还让他们学习到了环境保护的有效措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提升了我院学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还在他们心中深深植入了节能低碳的环保理念,引导他们为低碳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赵艳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