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定格心灵微光,构筑健康心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第九届青春健康与心理成长微课大赛初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江燚 日期:2024-04-03 访问次数:10


江燚/文  刘佳、毛腊花/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出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开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新格局,4219时,化学化工学院于正心楼209教室开展了以“定格心灵微光,构筑健康心桥”为主题的第九届青春健康与心理成长微课大赛初赛。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届心理成长微课大赛从“学史增信”、“榜样的力量”和“生命教育与心理成长”三个主题出发,以心理成长微课的形式,诠释我院学子对心理健康的理解。比赛前,选手们紧扣主题进行备课,对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进行了科学地设计。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课堂讲授、案例讲解、情景剖析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与现场的评委和观众交流互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拒绝内耗、接纳自我,激励他们在成长的路途上迈出坚定的步伐。最终,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地评选,十支优秀参赛团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此次微课大赛的成功开展,不仅为我院学子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还向他们普及了常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化学化工学院将持续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不断推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赵艳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