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依法治校,立德树人”——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主题班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浩然 日期:2024-04-07 访问次数:10


通讯员:刘浩然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6日16时30分,化学化工学院于崇礼楼各班晚自习教室开展了“依法治校,立德树人”主题班会。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2022级和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分为纪检委员点名、齐唱班歌、主题讨论、安全宣讲和事务传达五个环节。主题讨论环节中,各班通过探讨“依法治校的内涵”、“依法治校的具体措施”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等问题,强化了自身相关法律意识,领悟了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了解了立德树人的深刻内涵。其中,有同学列举了部分校园霸凌实例,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关注,他们纷纷表示:“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教、依法治校刻不容缓,健全教育法治保障体系迫在眉睫。”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相互分享对依法治校的独特见解,在交流中不断完善自身法律意识,深化了对“法律禁止不可为”的理解。

“国因法律而昌,法律因人而贵。”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开展,不仅提升了我院学子的法治意识,还帮助他们认识到立德树人是高校教育的根本任务,同时,我院也将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的部署要求。

初审:黎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